有一天,我參加完如來精舍辦的佛理教導會後,接到一個爸爸師兄的電話:

師兄說:師姐借問妳喔,我們的 師父, 妙禪師父開示的三聖教,是哪三聖啊?

 

圖說:妙禪師父法相,在如來正法班為同修慈悲開示。

 

 

這個疑問在我第一次參加佛理教導會的時候也問過老師,

只是說我那時候實在太驕傲、愛賣弄自己所知道的,

現在回想起來都覺得當時真的很不開悟..

 

我問老師說:八仙過海的八仙是指鐵拐李、漢鍾離、藍采和、張果老、何仙姑、呂洞賓、韓湘子、曹國舅這八位仙人,

那三聖教裡的三聖,是指三個聖人嗎?

 

老師回答我說,三聖教是指 妙禪師父開示三條神聖的教導

原來跟聖人一點關係都沒有啦! 我當場真的很想挖個洞躲進去啊 !!

 

我們一起來認真的恭讀一下 妙禪師父開示的三聖教:

我想,師兄這麼有心特別打電話問我這個問題,一定要好好的幫助他了解 妙禪師父開示的三聖教。

印象中, 師父曾在如來正法班開示,若一個人聽聞  妙禪師父開示三聖教當中的第一條:最究竟大理,

心中便能了了分明,而且一聽聞就能相信的,此人是非常大根器的才會有這樣的呈現。

像我呢~就是麻瓜一枚

第一次聽到這條殊勝的最究竟大理時,我整個人都是空空的啦~

完全沒有什麼體悟,更不用說什麼相信 XD

很感恩當時 妙禪師父的開示, 師父說剛開始聽不懂是很正常的,

這第一條最究竟大理是從如來的角度來說,當我們成就佛道了,自然也就清清楚楚、了了分明,

所以不需要去想這條最究竟大理倒底是什麼意思,

只要簡單相信就好,不然越想越打結對我們也沒有幫助。

 

講到這裡,電話那端的師兄就問:

如果都是空,那我們那麼努力做什麼?為什麼還要修行呢?到底在修什麼?

我心想:哇賽! 師兄真是太厲害,一問就問到重點!

 

我跟師兄分享,人為什麼要修行的原因就寫在第二條與第三條的大圓滿法裡面喔!

第二條大圓滿法裡頭說,我們都是造物者(如來)所創造,所以我們也有如來,

佛理教導會上老師說,如來有慈悲、清淨、智慧、安定、真愛的特質與力量,

但沒有遇到 妙禪師父的我之前,完全不知道自己也與生俱來這樣的力量,

還常常感受到無助、孤單、惶恐不安,而我又是為什麼會這樣呢?

 

第三條大圓滿法裡頭說,原來靈性投胎成為人的目的,就是要來尋找一位見證諸相非相如來的大成就明師,

依照明師的開示教導,乖乖聽話照做,

遇到問題就提出來詢問開大悟的師資,甚至可能要請示 師父。

像 妙禪師父常開示我們要去慈悲利益眾生,接引親朋好友到 師父座下給 妙禪師父妙轉渡化,

我們就這樣照著 明師的開示,依教奉行的過程中,

我們就從原本煩惱、痛苦、災難的命運軌道當中提升,

漸漸的發現到,原來自己真的本自具足如來,心越來越清淨、有智慧、心安心定,

自然能很慈悲的把 妙禪師父的真愛分享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們了~

 

師兄聽到這裡,有點擔心的問我說:我還是聽不懂人為什麼要修行啊?

因為人的生命很短暫,但是我聽老師說靈性的壽命是很長的,長到幾乎是永恆,

而我們起心動念都是業,靈性活著的時候就不斷產生業力,

那麼重的業力要在我短短的幾十年消掉,我哪修的完啊!?

 

這次我真的忍不住稱讚師兄了,我說:

哇賽師兄!你真的很棒呢~才剛入門就開始問這麼有深度的問題~

我開始與師兄分享我曾經聽老師詢問過 妙禪師父的一個問題:

老師問如果一個人的業力這麼深重,沒有成佛的眾生無法擺脫業力的綑綁,

難道要靠著大成就明師不斷的渡化?這樣業力就能渡得完嗎?

這個問題的答案,就寫在第三條的大圓滿法裡頭,

 妙禪師父開示,當一位佛弟子願意依教奉行、利益眾生,而行到深處能符合如來的標準的當下,

全身無邊無量靈性的業力,當下就被如來空掉了~!!

電話那端的師兄一直跟我謝謝,說我講得很好,說他都明白了,謝到我都不好意思了,

因為我深深的知道,這一切都不是我用這個粗淺的腦袋瓜子想出來跟師兄分享的,

完全是發自內心的把我所聽聞 妙禪師父的開示來分享給師兄。

我也鼓勵師兄參加佛理教導會時,可以填寫提問單,

真心的提出自己的疑惑,開大悟的師資們都會很慈悲的解答我們的問題喔~

 

 

註解:佛教如來宗 韓培娟與李秉宗 - 我問 妙禪師父佛曲(現場實況精華剪輯)

無助的眾生問蒼天,幸福的我們可以問 妙禪師父! 好感恩~

 

非常的感恩每一場真心主持佛理教導會的師資以及師兄師姐們~

更是感恩教導、帶領我們的大成就明師 妙禪師父。

阿原合十感恩敬上~

arrow
arrow

    阿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