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原到處出差的好處就是,處處可皆結交好友,處處可與人分享。

 

有一個機會拜訪基隆的客戶,談完公事卻還欲罷不能,相談甚歡之下,阿原自然分享最近在禪行的體會。

 

我說:我體會到古人所說的,無入而不自得的境界,因為 妙禪師父給我心安心定的力量,無論做什麼、在哪哩,我不再像過去驚惶緊繃。

對方是個業務新手,她的眼睛一亮,希望我可以帶她去見 妙禪師父。

 

基隆是個愛下雨的地方,我跟客戶相約基隆精舍的參加禪行分享會的那天,依然下著雨。

不過這並不影響我們的興致,我滿心歡喜的陪著客戶上樓,我們遲到了,禪行分享會已經開始了。

 

台上分享的師兄我好像見過,他的台語講得很流利,分享當中不時帶著有趣的譬喻言辭,他形容還沒禪修的自已是:

煙霧迷漫、酒氣沖天、口吐鮮血、霸氣凌人。

 

圖說:吳建甫師兄在如來正法班分享心得見證, 妙禪師父法喜充滿。

 

原來是曾經在如來正法班跟師兄師姐心得分享的吳建甫師兄,我對他所說的故事實在印象太深刻,因為他過去可以說是鐵齒界的翹楚啊!!!

當時嬿妮老師分享建甫師兄在基隆地區經營大象衛星派遣計程車隊,在現在的景氣之下,不但沒有被影響,叫車率、業績都是有20%以上的成長,這是師兄過去死幹活幹都辦不到的,但入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修禪行,不但心安心定,事業也有大大的突破。

詳細可參考 佛教如來宗禪行週報 第31期:http://www.rulaiweb.org/weekly/31.html

 

台上的師兄講得口沫橫飛,台下聽的笑聲連連、掌聲不斷,建甫師兄說從不相信 妙禪師父,一直到願意聽著 妙禪師父開示的方法照做,這一路上有太多感恩的地方。

而 妙禪師父的大威德力,竟讓他把幾十年的菸酒檳榔給放下了。

師兄說,如果說他是戒斷這些惡習,就太看不起 妙禪師父了,而 是 不 需 要 了。

 

好輕鬆、好簡單、好自在,建甫師兄好像獲得一個全新的人生一樣,因為心安心定,再也不需要透過抽菸喝酒嚼檳榔來壓抑恐懼,對抗大環境的壓力。

 妙禪師父帶領我們脫離命運的軌道,自然脫離惡習的綑綁,輕輕鬆鬆就跟壞習慣 無 痛 分 手 。

建甫師兄的感恩,就像他落下那男子漢的熱淚一樣溫暖,我看見客戶也在她的坐位上偷偷拭淚。

 

禪行分享會的最後,我們留下來參加小組的提問座談。

客戶很好奇座談的主持人當初為什麼會來禪修,一問之下,沒想到看起來年紀輕輕的師姐,當初入門前有感情的困擾。

眼睛好像給蛤仔肉溝到,總是遇人不淑,交往的對象老是劈腿,自己還曾不小心當過小三。

 

師姐說,她心裡很痛苦,明知道跟這種人交往一點意義也沒有,但每到夜深人靜時,心裡好像有一個無臉男(神隱少女裡的角色)不斷的說著:好寂寞阿...好寂寞阿...

讓她想離開這些爛人都沒有辦法。

 

就在這樣在感情荊棘裡匍匐前進時遇到同事分享在 妙禪師父座下禪修,同事說禪修可以幫助自己更有智慧,師姐就主動說要試試看。

有一次,師姐在家裡依照 妙禪師父開示的方法-禪定時,心裡頭有個聲音告訴她:人身法船如此珍貴,豈能在這些爛人身上蹉跎?

師姐當下嚎啕大哭、淚如雨下。

 

奇蹟似的事情就這樣發生了,就從那個當下開始,師姐不再在獨處時有孤單的感覺。

而且,那心中會喃喃自語的無臉男,也消失不見了。

 

就像建甫師兄一樣,師姐只是依教奉行, 妙禪師父渡化妙轉綑綁靈性的業力,帶領我們離開命運的定調軌道,我們就真正的能和那些不堪的過去無 痛 分 手 。

 

送客戶離開的路上我才知道,原來她的爸爸也是計程車司機,建甫師兄說的那些過去的壞習慣,她爸爸也都有。

她告訴我,如果跟隨 妙禪師父禪行真的這麼好,她也要帶爸爸一起來到 妙禪師父座下禪修禪行,她真的捨不得爸爸這樣賣命工作,卻是這樣傷害自己的身體健康。

 

我看見她的表情跟過去完全不同,臉不但變亮了,線條也更柔和了,也衷心的希望她的爸爸也能盡早給 妙禪師父庇祐著、保護著。

 

阿原到處出差的好處就是,處處可皆結交好友,處處可以與人分享 妙禪師父渡化眾生的慈悲。

 

相 逢,便 結 佛 緣 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